傻寸
文章不可私自转载,转载麻烦找我要授权,不商用一般都会给。
短篇风格

【叶蓝】如果我和你之间的拥抱可以再近一点(2)


原著向,时间错乱。
OOC,私设。

蓝河踏上火车的那一刻心情是无比复杂的,应该说他今天出门的时候,胡思乱想都没停过。

所谓天马行空,大概就是这个意思。遇到感情的问题,试问谁能真正勇敢?谁不是畏畏缩缩在心里yy300个爱情故事结局,然后面对现实的时候莫名燃起一股勇气,就凭这一腔孤勇把想说的话一股脑全说出来了。

然后结局,自然是两种。一种是拒绝,一种是接受。一种是HE,一种是BE。

这也是没办法的事,谁让这个世界,我们所活着的空间,每个事情都有极端两面。

蓝河背着背包,一副旅行者的姿态上了车。看着车票上的座号,随着人群的流动找到了自己的座位。

座位靠窗,车窗外的行人看得清清楚楚,风景也看得真真切切。

蓝河把背包从身后转到身前,侧身进了座位坐了下来,把包从身上放到了腿上,就这么抱着。

一直到现在都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买了坐票……明明是十几个小时的路程。不过若是买了卧铺有点大题小做,谁让这路程的时间不长不短正好卡在了十几个小时这种尴尬的时长。

蓝河看着窗外,胳膊架在公用小餐桌上。

“请问……这个位置是B26座吗?”似乎声音是在对自己说,蓝河转头,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搀扶着椅子的靠背,指了指座位又一次问道:“请问,这是B26座吗?”

“是。”蓝河答到。老奶奶笑了,有点不稳地弯下腰拿起一个麻袋行李,有点费力举起来想要放上行李架,蓝河见状赶紧站起来一只手拖住麻袋一只手抓住老奶奶的胳膊。

皮肤已经松弛,轻轻一捏就扯起来。人过古惑,不在家安享晚年,这是去哪。

“奶奶你坐,我帮你。”蓝河说着把麻袋塞进了行李架,一边扶着她落座。

“谢谢你年轻人。”老人笑看蓝河,眼角的皱纹毫不遮掩就这么展现在每个人的眼前。

岁月不饶人。

“奶奶您这是去哪?”蓝河问道。

“回家。”老人回答:“回我以前的家。”
“以前的家?”
“对,以前的家。”老人看着火车玻璃窗外的,列车缓缓开动正在出站,所有旅人都在各自走上各自的道路。

老人忽然想起了什么,从随身包里翻了翻,拿出一张黑白照片递给蓝河。
蓝河接过来,照片上是一个二十几的小姑娘,长得清秀端庄。
“这是……我年轻的时候。”老人颤颤巍巍指了指上面的女孩,仿佛回到了那个时代的自己。
老人的眼睛很浑浊,不如照片上的女孩的眼睛那般黑白分明——蓝河清楚地明白,老人老了,这是一句很废话的心理想法,但是蓝河不知道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可以感叹的。
“年轻人这是去哪?”老人抬起头问道蓝河,说起话来不利索有点口齿不清。
“我……”蓝河被问的有点害羞:“去H市。”
“H市,那里很美啊。以前我也去过H市,可能是因为季节的原因,那时候我走在路上都能闻到桂花香,那里的街道都种满了桂花树啊。”老人继续说:“去H市是有什么事吗?”
“啊,有的。”蓝河避了避目光:“去……见一个喜欢的人。”
老人的眼睛忽然清明起来,脸上带有欣喜的笑容,满是愉悦:“小伙子,你这跟我年轻时候可像了。”
“您老人家年轻也这么冲动过吗?”蓝河难为情笑了笑,挠了挠后脑勺带乱了一撮头发。
“是啊,也是这么冲动。那时候什么都没准备,攒了点钱买了火车票,一身学生装就上了火车,然后一分钱都没有地到了那里,按照那个地址找了好半天。”
“后来呢?”
“后来就找到他了,他看到我来很意外啊。”老人眼中闪着泪光,像是拨开了眼前的茫茫大雾,眼中原本浑浊的地处如同被雨水冲刷洗净变得黑白分明。
“他抱着我,就是这样,紧紧地拥抱着我。然后我就暂时在他家住下了。那几天他我去了那座城市的好多处好玩的地方,吃遍城中的小吃,大餐我们吃不起,都是时代穷人。我们可能没有你们现在那么浪漫,但是啊……”老人苍老的手擦去眼角正要流下的一滴泪:“但是啊,我们是相爱的。”
蓝河沉默说不出话来。
“后来我回家的时候,他答应我会来娶我。”
“然后呢?”
“然后我们就结婚了,不过那已经是两年后的事了。”老人笑笑。
“那他现在在哪里?”
“在这里。”老人指了指怀里一直抱着的一个木盒子。
盒子没有特别之处,有几处简单的雕花,很普通。材料只是一般的木料,经过打磨之后纹路流畅显现出来。
这个木盒太普通,蓝河一直没有注意原来老人一直站不稳的原因是因为,还要护着这个木盒。
“我们要回家。准确来说,他要回家。”老人说:“他托梦给我的。然后我就让女儿帮我买了火车票,像当年我们每一次见面那样,送他回家。我也要陪着他。”
老人说到这里早已泪流满面,她无法用手再及时擦去泪水,源源不断滴落,到木盒上,滑下一道水印。
“年轻人,遇到喜欢的人就去见他。多见几面,人生真的太短了。”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0 )

© 傻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