傻寸
文章不可私自转载,转载麻烦找我要授权,不商用一般都会给。
短篇风格

【叶蓝】如果我和你之间的拥抱可以再近一点(1)

原著向,时间错乱。
OOC,私设。


“我们相隔万里,当中的距离路过山山水水。从你那里起的风若是能来过我这里,那一定很幸运,因为它尝过了这距离的每一寸滋味,品过氧气中所漂浮的味道。它拂过绿树的叶子,擦过高速路或者山中的青石。它穿过了云层穿过了密集掉落的雨滴,然后它选择在你这里停留,消失。”

蓝河在日记本中这样写到,水性笔笔尖在纸上落下最后一个标点符号,提起来的时候习惯性轻轻一压一顿,说着纸上细微的屑晕开比普通笔画大一点的痕迹。蓝河把这段话自习在心中默读了一下,确定没有错别字后,合上了日记本,目光抬起来放宽视野,轻轻呼出一口气。


火车站里很闹,宛若城市中一个独立的群体,用着喧嚣的方式来告诉世界这个城市的人口和繁华程度,不过这并不能百分百概括全面,因为还有一部分人出行选择自驾游,一部分人选择飞机,一部分人选择高铁,一部分人凭着永远冒险的心理选择步行,这当然很奇怪,但是总是会有这一种挑战自我的团体。


蓝河并不在这个群体中,他选择火车大队。不买飞机票的原因完全是因为自己拧巴的性格,给自己带来了许多考虑因素。2个多小时的时间让蓝河觉得完全不够考虑这件事,他想要把这件事的意义,结果,过程全部都详细想象一番,从深度层面和潜在层面,明白自己想的东西多,还喜欢各种扩展想象只为了让自己得出不同的结论,这点时间不够用。

总而言之,一件简单的事,蓝河能想出二十几种结论,无数种结局,有时候脑洞开的太大,拯救世界这种画面都能想象出来。


所以蓝河想了想,定了火车票。十几个钟头,足够满足自己的想象力了。


然后蓝河就在当天晚上,第二天晚上,用了两个晚上胡思乱想,只纠结在买下这个票正确不正确,以至于失眠魔怔。


“放宽心放宽心……如果到了那里没了勇气,放弃就好了,就当是旅游了。”蓝河顺顺自己因为太过于激动的心情,平复了一下重重跳动快要跳出胸膛的心脏,闭上眼睛打算睡觉。


在强制闭上眼睛五分钟后,蓝河睁开了眼睛。


没办法,眼皮闭到疲劳,就是睡不着。在这所有人都睡得跟头死猪一样的大半夜,蓝河毫无困意,精神的像白天动物园里跳来跳去的猴子,满脑子都是一件事——我做的到底对不对。
受不了了。


蓝河心烦意乱地在床上躺了一下,睁着眼睛盯着天花板,应该是一片漆黑的空中。把手拿出被子在床头柜摸索一下,摸到手里摁开屏幕开关。


凌晨三点。


好样的。


今晚注定是不眠夜。蓝河掀开被子坐了起来,摁开了床头灯,拉开抽屉拿出一台笔记本,开了电源。


鼠标移动到荣耀的游戏图标,双击打开。


“请插入账号卡。”


“……卧槽。”


一巴掌拍脑袋上,怎么就忘了账号卡这事儿。蓝河翻遍了整个房间,愣是没有找到一个移动卡槽。


他手里拿着账号卡,呆呆站在电脑面前有点懵。


说白了,就是魔怔了。


无奈坐回床上,关掉了荣耀的界面打开了qq。


然后呢?


静静地看着单独分组里的人数显示:(0/1)


行吧正常。叶修这个点确实应该睡觉了。就算退役了也还是个职业选手。虽然作息规定没有张新杰那样准时,可还是得注意精力这方面。


蓝河点开了叶修的个人资料,一个歪歪扭扭傻不拉几的“笑”字头像,网名就叫君莫笑,详细信息呢?全是空白。
小迷妹就算能找到这个账号,应该也以为是另一个小迷妹吧。在qq这种地方谁能相信是不是真的呢?


可是他就是真的啊。


蓝河这么想着,鬼使神差打开了小窗,双手不自觉打了一句:“叶神,明天我去H市。火车,次日到达。”打完这句话之后摁下回车键的那一刻,蓝河猛然回过神来,想收回动作已经来不及了。


消息发送成功。


蓝河一惊,转头找到手机打开qq,点进手机qq小窗页面撤回了那条消息。


还好,叶修不在。


蓝河松了一口气。


“滴滴滴——”电脑手机同时发出消息提示,蓝河低头一看,心里凉了一截,完了。


君莫笑(叶修):“撤回什么啊哥都看到了,来吧啊到了哥去接你,早点睡。”


而自己去H市的原因是因为:告白。


跟叶修告白。

—TBC—

评论 ( 6 )
热度 ( 53 )

© 傻寸 | Powered by LOFTER